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Friday, September 4, 2009

<<愛心樹>>

好久好久以前,有一棵蘋果樹.她好愛一個小男孩.
每天,男孩都會跑來,收集她的葉子,
把葉子編制成皇冠,扮起森林里的國王.
男孩會爬上樹干,抓着樹枝蕩起秋千,吃吃蘋果.
他們會一起玩抓迷藏.玩累了,男孩就會在她的樹蔭下睡着.
男孩好愛這棵樹.樹也很快樂哦...

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,男孩長大了,樹常常好孤單.
有一天,男孩來到樹下,樹說 : ''來啊,孩子,爬上我的樹干玩耍.''
男孩說 :''我不是小孩子了,我不要爬樹和玩耍.''
''我要買東西來玩,我要錢.你可以給我一些錢嗎?''
樹說 :''真抱歉,我沒有錢.我只有樹葉和蘋果.''
''孩子,拿我的蘋果到城里去賣.這樣,你就會有錢,你就會快樂了.''
於是,男孩爬到樹上,摘下她的蘋果,把蘋果通通帶走了.
樹好快樂.

但...男孩好久都沒有再回來了...樹好傷心...
有一天,男孩回來了,樹高興地發抖.
樹說 :''來啊,孩子,來啊,爬上我的樹干玩耍.''
''我太忙了,沒時間爬樹.''男孩說.
男孩又說 :''我想要一間房子保暖,我想要妻子和小孩,所以我需要房子.你能給我一間房子嗎?''
''我沒有房子...''樹說.
樹又說 :''森林就是我的房子,不過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去蓋房子.這樣,你就會快樂了.''
於是,男孩砍下了她的樹枝,把樹枝帶走去蓋房子.樹好快樂...

可是,男孩好久沒有再來了...樹好傷心.
很久之后,男孩又回來了.樹好快樂,快樂得幾乎說不出話來.
樹輕輕地說 :''來啊,孩子...過來,來玩啊...''
''我又老又傷心,玩不動了...''男孩說.
男孩接着說 :''我想要一條船,
可以帶我離開這里,你可以給我一艘船嗎?''
樹說 :''砍下我的樹干去造船吧!
這樣你就可以遠航,你就會快樂.''
於是,男孩砍下了她的樹干,造了條船,坐船走了.樹好快樂.

過了好久好久,男孩又再回來了.
樹說 :''抱歉,孩子...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給你了,
我的蘋果沒了...''
''我的牙齒也咬不動蘋果了.''男孩說.
樹又說 :''我的樹枝沒了,你再也不能爬上來蕩秋千了.''
男孩說 :''我太累了,爬不動的.''
樹難過地說 :''我真希望我能給你什么,可是我什么也沒了.
我只剩下一塊老樹干.我很抱歉...''
男孩說 :''我現在要的不多.我只要一個安靜可以休息的地方.
我好累好累...''
''好啊!'' 樹一邊說,一邊努力挺直身子.
"正好啊,老樹根是最適合坐下來休息的.
來啊,孩子...坐下來休息吧.''樹說.
男孩坐了下來...樹好快樂...好快樂...


<<思考>>
那棵樹,就好像我們的媽媽,我們就好像那個小男孩.
小時候,我們總是圍繞在媽媽的周圍玩耍.
長大后,就會離開媽媽的身邊,而且不常回來.
每次回來,就是不快樂的時候,不然就是有什么需要的時候.
媽媽都會把身上最好的,最符合我們需要的東西給我們.
這時候...我們總是拿了東西,轉身就走.
留下渴望我們留在身邊的媽媽,凝視着我們的背影.
雖然如此,媽媽在心中,
卻是不斷地說着 :''希望他會快樂,祝福他一路上順利,平安.''
當我們累了,媽媽就伸出雙手懷抱着我們,讓我們休息,不受吵鬧.
我們對媽媽予取予求,但媽媽卻無怨無悔,而且不求回報.
我們是以什么樣的''愛''去回饋給他們呢?

愿天下子女,要記得媽媽的好...孝順父母...

1 comment:

  1. Your post are touching and meaningful... can i have a share on my blog? my old fren... :)

    ReplyDelete